|
|
|
美国遗产税与赠与税的基本常识介绍 . j) ^# `2 ]9 A0 ]+ m m, X
0 P* p7 I& G+ I中国人喜欢投资房产并传给下一代,这在尚未征收遗产税的中国没有任何问题,但到了美国情形却是大不同。所以新移民在美国置业前最好了解清楚美国的美国遗产税(Estate Tax)和赠与税(Gift Tax),小编就好好介绍一下吧。+ R$ M L+ F/ g0 v2 N, K9 T# n
7 ?6 p. U* A: F- ~2 ?
1、什么是赠与税、遗产税
' I' ?1 p/ u# j g# k- m- w/ I9 ^" [/ t) G& P
美国赠与税和遗产税都属于财产税。一个人生前的无偿赠送适用赠与税,而其身后财产的传承则适用遗产税。
0 x+ {& H4 t: A$ `$ E- Y! ^) L4 K7 s7 q! y' f8 ^: ~+ [9 q' M0 Y
此外,美国遗产税与赠与税的纳税主体是赠与人(送钱的人),也就是谁赠送谁缴税。而且接受者收到的赠与或者继承的财产,不算作收入,也不需要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。$ [3 X2 l& H3 _
6 H6 L$ k1 u, L. }3 h* o- T' Y1 J
2、何时会涉及到赠与税、遗产税( P2 |. T4 t D' k |- h# k
( ]2 V" l7 S4 d2 M当赠送的人是美国居民或者被赠送的资产是美国境内资产时,就有可能涉及到美国赠与税、遗产税的情况:
& q4 C' K' s9 \; b1 r# }( O9 p4 D5 z+ f5 r
美国居民向任何人、赠与任何资产,都受美国遗产税与赠与税的约束。" H2 C, q5 D+ g" X6 c6 b
# |! \& n5 ^1 a$ R+ M非美国居民向美国纳税人赠与美国境外资产。(注意:美国税务居民在一年内收到的境外赠与总额达到10万美元时,需要在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时候同时向税务局做申报这些赠与,但这不会增加其税负。)
% x2 H/ ^) I1 n/ b8 r9 t
0 _/ X1 s; t0 t. l非美国居民赠送美国境内资产。) }9 A5 P( B, S1 A
6 }1 A7 M5 k- i3、美国身份的居民有543万的终身免税额0 q& l0 Z4 y+ q7 M( p* W+ D
0 y2 _8 Z2 I9 u美国身份的居民有543万的终身免税额。但是外国身份的人将美国财产进行赠予或继承的时候,终身免税额只有6万,在6万之上最高要缴纳40%的赠与税或遗产税。' l0 [6 S1 g4 B2 ?1 }, l" r
2 o4 @* |% N" C( Q! B+ O
4、年度免申报额% B7 {$ t- ~% X, D! ^
& h# n: v M1 w! h美国法律规定,如果赠与人向一个受赠人在当年的赠与金额小于1.4万美金, 就不需要做美国遗产税和赠与税的申报。这个1.4万额度是给每个受赠人划定的。比如:在美国的哥哥赠与给他的弟弟和弟媳每人1.4万美金,嫂子也给弟弟夫妇每人1.4万美金(一共1.4万*4= 5.6万)。这种情况下谁都不需要申报报赠与税。这个1.4万美金的年度面申报额,适用于美国居民和非美国居民赠与人。
* p( S) X5 l% G$ R. N
" D# o- j5 U5 v. F0 e \小编提醒:登陆之后需要在第二年的4月15号之前报前一年的税,新移民的报税内容分为三部分:收入的申报;海外银行帐户和海外金融资产的申报;如果在企业的股份达到了10%,企业的财务报表也要对美国政府申报。
( K$ j. a& z2 ?
; B; |" {! ]" ^! g |
|